近视治疗篇之戴了眼镜镜片度数不断增加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来源:佳木斯大学视光中心

2020年01月07日16:19  
 

一般来说,儿童近视一两年内增长50~75度,成人近视两三年内增长50~75度都属于常见的情况。病理性近视。这是眼睛内部发生的病变,具有遗传性,表现为近视持续加深,并且进展迅速。如果一年内近视度数增长超过100度,甚至达到200度以上,或是累计达到2000度的高度近视,就很可能是病理性近视。

偏食及看电脑、阅读时间过长,眼睛长期疲劳,及灯光过强过暗,都使得近视不断加深的状况也日渐增多。

配眼镜有讲究,眼镜不合适也可能会加重近视。一旦发现现有的眼镜无法满足视力要求,就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的眼科做检查,矫正近视度数,更换合适眼镜,并定期复查。18岁以下的青少年,最好半年或一年验光1次,并且采用散瞳验光,使眼内的睫状肌充分放松,消除假性近视造成的验光不准。

另外,镜片质量不好也是导致近视不断加深的重要原因。不要购买垃圾镜片及不明品牌的镜片。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