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时政要闻

美联储降息应对经济下行风险

2020年03月06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3月5日电  (记者吴乐珺)3月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降息50个基点,联邦储备基金利率从1.5%—1.75%区间降至1%—1.25%区间。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幅度的紧急降息,也是今年以来首次降息。

  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活动构成“不断演变的风险”。为应对风险,同时支持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美联储决定降息。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测疫情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将使用相关政策工具,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发展。

  《华尔街日报》称,美联储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给美国经济造成冲击,降息可以缓解疫情给消费支出和市场信心带来的损伤,稳定金融市场,并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推动经济更快复苏。

  大幅降息顺应了美国金融市场预期,但美国股市仅出现短暂反弹,很快又恢复跌势。降息“药方”在美国金融市场展现的“疗效”令人失望。分析称,流动性能缓解金融市场焦虑,却不能解决疫情导致的生产停滞等供给难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6日 16 版)
(责编:张喜艳、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