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工大全球校友企业家 省长胡昌升向您发出“招商邀请”

2021年08月21日19:0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21日上午,“服务龙江·共享繁荣”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工作全球校友宣传推介大会以视频形式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哈工大校友、优秀企业家线下相聚、“云端”相约,畅叙友情、共话合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致辞,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市市长孙喆出席,哈工大校长韩杰才主持。

百年哈工大培育了灿若群星的校友企业家,当前,黑龙江正全力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迫切需要向引进战略投资者要发展,以招商引资集聚发展要素,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快速发展的黑龙江,在一产二产三产领域释放出诸多产业机会。”会上,省长胡昌升向哈工大校友企业家推介了与龙江八个方面的合作机会——

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方面

这是龙江正在努力打造的第一支柱产业,涉及的黑土地保护利用、现代种业、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等,都是大有可为的合作领域。

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方面

黑龙江省石墨储量占全国2/3左右,占世界1/3左右,石墨烯全产业链正在加快形成,欢迎大家参与更多深层次合作。

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

这是哈工大的强项,更是校友企业家的专精领域,我们可以携手向机器人、激光通讯、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发力,让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

大数据信息服务业方面

龙江气温适宜,是云计算产业“黄金带”,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电子商务、地理信息服务业等方面市场潜力很大。

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方面

大庆古龙页岩油气资源储量上百亿吨,相当于又发现一个新的大庆油田,合作前景广阔。

生物医药和健康养老产业方面

龙江生物医药资源丰富,医护资源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希望在医药、北药、食疗药膳产业等领域深入挖掘商机。

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方面

冰雪旅游、装备、赛事,民族文化资源等领域,都是亟待深入发掘的“宝藏”。

碳汇产业方面

黑龙江森林积蓄量居全国首位,希望能够在发展碳汇经济上广泛合作,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实现龙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大的科技支撑,离不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更离不开高素质的优秀企业家。”胡昌升说,龙江与各位校友企业家的心是相通的、利益是共融的,让我们同心同向、通力协作,深耕龙江这片充满希望的黑土地,你投资我服务、你兴业我发展,共拓商机、共赢未来。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表示,将携手广大校友企业家在龙江打造更多行业产业领军企业,引领带动更多一流企业布局龙江、深耕龙江、振兴龙江。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哈工大是一所扎根黑土地、喝着松江水、在龙江人民殷切期盼和关心支持中成长起来的百年名校。开展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工作,是哈工大广大校友在龙江热土施展抱负、以真情回馈龙江“第二故乡”的宝贵机遇。我们将深度发掘校友资本源、技术源、信息源和人才源优势,画好“黑龙江+哈工大+校友”的事业同心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携手广大校友企业家在龙江打造更多行业产业领军企业,引领带动更多一流企业布局龙江、深耕龙江、振兴龙江。

哈工大校长韩杰才主持

哈工大校友企业家代表发言,表达回报母校,助力龙江发展的期盼。

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杰恩创意设计董事长姜峰:去年12月我和众多海内外企业家校友自愿发起成立哈工大企业家联谊会,今年6月我们增设了“哈工大企业家青年联谊会”,吸纳了众多优秀的哈工大青年创业者。在这里我们也诚挚邀请更多优秀的校友加入,让我们共聚智慧和力量,饮水思源,回报母校、回报培育了我们的黑土地,为地方经济与社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日本校友会会长、凌佳集团董事长蔡立:我对哈尔滨、黑龙江有非常深的感情,一直希望能做点事情。如果需要,我们日本校友会非常愿意和母校一起,共同促进黑龙江和日本的经济文化交流往来,以报答母校还有黑龙江的培育之恩。

黑龙江省校友会会长、哈尔滨凯纳科技公司董事长田立坤:龙江大有可为,值得校友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扎根龙江创业20余年,我深有体会,黑龙江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文明长足进步,亲商、重商、护商、爱商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作为本土创业者,我为龙江迎来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感到振奋,我们将加倍努力,为工业强省,科技强省贡献哈工大人的力量。

@哈工大全球校友企业家

黑龙江等你!

同心同向、通力协作

深耕龙江希望沃土

共拓商机、共赢未来

(韩婷澎 摄影 孙强 摄像 苏靖刚 张哲鑫)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