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鹿鸣矿业尾矿泄漏点流量大幅下降 专家研判尾矿坝不存在安全风险

2020年03月30日22:5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伊春3月30日电(陈静、牟海微)3月30日晚间,伊春市召开处置鹿鸣矿业钼矿尾矿库4号溢流井险情情况新闻发布会,相关救援工作正按照“堵水源、截水头”的方案进行,截至目前泄漏点仍未完成封堵,但泄漏点流量已大幅下降。据应急专家分析研判,尾矿坝不存在安全风险。

按照指挥部制定的“堵水源、截水头”险情处置方案,从3月28日下午开始,指挥部调集挖掘设备7台、铲车24辆,抢险人员720人次,于3月29日12时全线打通封堵原料运输线路。3月30日凌晨4时完成720平方米封堵作业面。3月30日上午7时定位到泄漏点并开始清冰工作,同日下午14时,泄漏点周边清理完毕,并开始向泄漏点内试投填充材料。

由于泄漏点地势地形地质结构复杂,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封堵过程试探进行。截至目前泄漏点仍未完成封堵,但泄漏点流量已大幅下降。据应急专家分析研判,尾矿坝不存在安全风险。

 

此前报道:

伊春鹿鸣矿业钼矿尾矿库险情已得到控制 无人员伤亡

伊春鹿鸣矿业尾矿库溢流泄水 当地应急启用水厂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