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获财政奖励资金

2020年07月27日16:1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27日电(韩婷澎)来自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的消息,日前,财政部下达黑龙江省2020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资金3000万元,专项奖励去年黑龙江省获得 “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尚志市、海伦市、虎林市,省政府又专项拨付2400万元,用于配套奖励。奖励资金主要用于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窄路加宽、路网改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等农村公路投资项目。这些资金的投入,将极大改善当地农村公路通行环境,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起到交通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目前,黑龙江省共有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6个,其中国家级7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创建,在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黑龙江省“四好农村路”向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