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发布公告:有序恢复线下教育培训及景区景点常态化运营

2021年08月20日13:2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0日电 (杨雪楠)8月20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7号公告。目前,国内疫情已趋于平稳,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经哈尔滨市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麻将馆、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室内儿童游乐项目、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个体诊所、影院、剧院、室内体育健身场所、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早市、夜市、洗浴、婚宴宴席、宗教场所、酒店等各类经营场所和活动,要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措施要求条件下,有序恢复营业。

二、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公安司法行政监所,要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措施要求条件下,有序恢复常态化管理。

三、有序恢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必要活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防疫标准,切实保证活动安全,防止人群风险性聚集。

四、各类景区景点有序恢复常态化运营,有序恢复组团跨省旅游,有序恢复接待跨省团组。跨省旅游不能接待、组团去还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包括出现阳性感染者的省(区、市)。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长期艰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经营主体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措施要求,认真做好人员防护、环境消杀、疫情监测、闭环管理等措施,确保常态化防控落实落细。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主动报备风险地区来访人员和个人旅居史,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自觉养成戴口罩、讲卫生、不聚集等文明生活习惯。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