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意甲豪取九连冠

2020年07月28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尤文图斯意甲豪取九连冠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7日),尤文图斯在意甲第36轮主场2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提前两轮夺冠。首开纪录的C罗以31球追平了尤文队史的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

这是尤文第36次称霸意甲,夺冠次数是米兰双雄之和。同时,这也是尤文连续9个赛季拿到意甲冠军,刷新了5大联赛最长连冠次数纪录。

C罗在本场比赛打入一球后,联赛进球数升至31个,追平了博雷尔1933至1934赛季创造的尤文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C罗目前还有两场比赛可以实现对博雷尔的超越。拉齐奥昨日客场5比1大胜维罗纳,因莫比莱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其意甲进球数已达34个。C罗想在余下两轮超越因莫比莱,成为意甲金靴有不小难度。不过C罗目前职业生涯总进球数已达到735球,进入世界足坛历史总射手榜前5。尤文夺冠,他也拿到了意甲生涯的第二个冠军,使其个人联赛冠军总数达到7个。

C罗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卫冕荣誉属于所有尤文球迷,特别是受到过疫情困扰或正在遭受疫情困扰的人。疫情震惊了我们,改变了全世界。夺冠并不容易,球迷们的勇气、态度和决心是我们的力量来源。”(记者 刘大伟)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