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延长公园开放时间至每日22时30分 共享单车、宠物禁止入园

2020年07月29日14:3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29日电(焦洋)进入盛夏,为满足市民休闲纳凉需求,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办要求全市公园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控水平,延长公园开放时间。目前,全市城区内除24小时开放的公园外,绝大多数公园开放时间已经调整为4时30分至22时30分,与冬季相比最长延长4个小时。

据哈尔滨市园林办工作人员李美秋介绍,哈尔滨市园林部门根据夏季市民群众入园晨练、乘凉和娱乐的需求,延长了公园管理作业时间,从绿地植物的养护管理,到园路广场、设施建筑的修缮、维护和卫生保洁,全方位加强精细化管理程度。同时,哈尔滨市各大公园增派人手加强日常巡查,工作人员文明劝导游人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提醒游客不躺卧座椅,不随地吐痰,不随地扔烟头、纸屑、果皮,全面提高公园夏季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由于近期哈尔滨市高温多雨,市园林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公园内绿植的抗旱作业,公园洒水降温。同时,为了避免高温多雨造成病虫害的发生,近期,园林部门也启动了针对光肩星天牛等园林病害的统一防控。

哈尔滨市园林办提醒广大市民,逛公园的市民一定不要把共享单车骑到公园里;同时,哈尔滨市各个公园均禁止宠物入园。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