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严肃查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2020年07月29日19:5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29日电(韩婷澎)目前,正值中、高考升学毕业季,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严肃查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

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严禁操办各种名目“升学宴”“谢师宴”或委托、授意他人代为组织操办;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变相敛财;严禁参加违规举办的各类升学宴请活动。

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发现,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统一登记,“一把手”要面对面点对点进行提醒谈话。督促组织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错峰收礼、分批次异地或化整为零操办酒席敛财、只收礼不摆酒等规避监督、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予以曝光,不仅要追究本人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来信举报:哈尔滨市道里区森林街35号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网络举报: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harbinshi/

电话举报:0451—12388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