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投集团开展“保险+期货”服务“三农”培训活动

2020年07月30日14: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30日电(杨雪楠)7月29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农投集团、大连商品交易所、南华期货公司、汤原县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一期“保险+期货”服务“三农”培训会在佳木斯市汤原县举办。

此次培训由省农投集团牵头,这也是农投集团“金扁担”工程“保险+期货”服务“三农”的第一期培训。培训会上,省农投集团和南华期货公司的专家对大豆、玉米和粳米供需及价格走势,“保险+期货”原理及模式,农民运用基差贸易售粮新模式等进行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汤原县各级领导和粮食生产者切实感受到了期货市场在发现价格、规避风险方面的作用,以及“保险+期货”模式的优势,体会到了金融产品作为“金扁担”的力量。

2019年农投集团牵头引进了大商所、南华期货和阳光保险公司,创新运用“保险+期货”模式并在海伦市进行试点,有力助推了海伦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下步工作中,农投集团将牵头在汤原县实施“保险+期货”项目,并根据项目开展情况陆续进行相关培训。

据介绍,“保险+期货”将保险业经济补偿功能、防灾防损功能和期货业价格发现、规避风险、套期保值功能相结合,保障范围覆盖传统农业保险,是当前金融创新服务“三农”的重要模式,成为金融市场支持“三农”发展和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农业大省黑龙江省开展“保险+期货”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进一步推进“保险+期货”模式落地见效,农投集团“金扁担”工程“保险+期货”服务“三农”培训活动将在该省其他市县陆续举办。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