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细化任务责任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07月30日17:4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30日 近日,为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进一步明确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职责分工,将其细化分解为18个方面、65项任务,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据了解,黑龙江省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分解为严格高风险化工项目准入、提升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管控水平、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自动化控制水平、提高从业人员准入门槛等18个方面,涵盖了制定并严格落实本地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组织开展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评估分级、推动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的生产装置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控制、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按规定配备化工相关专业注册安全工程师等65项具体任务。按照落实责任、细化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的原则,确定了每项任务的一个牵头部门和相关配合单位,明确了牵头部门的主体责任;对多部门负责的综合性工作,按部门职责拆分处理,尽可能做到一项任务对应一个牵头部门,避免相互交叉、责任不清;在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每项任务都能顺利按期完成。

黑龙江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市(地)、各部门结合行业领域和系统推进方案时间节点安排,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制定落实推进措施,挂图作战;深入排查企业存在的管理制度、风险隐患等方面问题,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袁成亮、周海生、徐宝德)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