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睿公司已完成8户子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2020年07月30日19: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30日电(杨雪楠)连日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龙睿公司先后与哈尔滨市道里、香坊、道外、松北、南岗五区签订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7月23日完成道外区3户二级子公司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7月28日完成松北区5户二级子公司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这标志着龙睿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途径。龙睿公司在成立工作专班的基础上,通过摸底调查、集中学习、交流座谈等方式,建立起主要领导统筹协调、多部门共同合作的协同推进模式,所属企业及时跟进、落实职责要求,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做到政策宣传引导到位、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信息采集安排到位、与政府沟通对接到位。

按照“先易后难、集中攻坚、签约一区、移交一区”的工作思路,龙睿公司由1名副总经理牵头,成立了失联人员找寻小组和档案整理移交小组,多渠道、多方式查找失联人员。截至7月下旬,全公司2885名退休人员中,已联系到2735人,占退休人员总数的94.8%。与此同时,建立档案整理移交小组,专项集中整理退休人员档案及要件扫描,扎实有序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