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2020年07月30日07: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29日,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视频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狠抓责任目标和政策措施落实,加快推动经济重振和恢复性发展,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力争实现全年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李海涛指出,年初以来,黑龙江省经济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随着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农业生产势头良好,新动能加速集聚,民生得到有效保障,特别是以百大项目为牵动的有效投资进一步加快,经济企稳复苏,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

李海涛强调,下半年要在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多点发力提振消费扩大内需,力保农业丰产丰收,推动工业企稳上行,纾困解难保市场主体,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组织调度。

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了上半年市地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哈、齐、牡、佳4市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王彦)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