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平房区“阳光食堂”让中小学生吃饭更安心

2020年07月30日10: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平房“阳光食堂”让中小学生吃饭更安心

  为切实将学校食堂置于“妈妈眼皮底下”,哈尔滨市平房区全力推动“阳光食堂”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11处“阳光食堂”,共惠及7248名学生,这些学生的家长可以随时用手机查看食堂操作情况。同时为实现有效监管,平房区通过学校不定时自查、管理部门随时抽查等方式,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孩子们吃得更安心。

  据了解,在平房区21所中小学校中,现有8所学校开设食堂供餐,并已全部完成“阳光食堂”建设,其中3所为市级建设,5所为自主建设;在该区教育局批准办学的12所幼儿园中,有3所已完成市级“阳光食堂”建设,其余9所正在积极筹建中。目前,对于市级平台内的3所中小学校和3所幼儿园,学生家长可通过“美食畅享”公众号查看“阳光食堂”基本信息、食品安全管理信息、监管信息以及食堂摄像实时情况;对于自主建设的5所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方式公开)查看食堂摄像实时情况。

  同时,为将“阳光食堂”办好、办实,让家长时时放心、学生吃得安心,平房区对辖区自主建设和市级建设的“阳光食堂”开展督查,确保“阳光食堂”能够阳光运行。督查组在学校视频监控室对食堂加工区域的摄像头实时播放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扫描食堂监控二维码或登陆市级平台,在手机端实时查看学校食堂烹饪间、洗消间、配餐间、食品间4个重点区域情况,实测各学校摄像设备均可正常使用;现场随机拨通学生家长电话,征询食堂监控时时观看情况,听取家长对阳光食堂的意见建议。(高琳 记者 韩丽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