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7月30日10:47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28日,齐齐哈尔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

齐齐哈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爱民,副主任孙炜航、王平、戴晓霞、刘雁冬,秘书长王洪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煜,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共举行两次全体会议,分别由王爱民、王平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立法解读。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齐齐哈尔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暂行办法》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齐齐哈尔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的决定(草案);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齐齐哈尔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齐齐哈尔市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永石辞去市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健、许建辞去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刘玉和辞去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决议(草案),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终止代表资格和确认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听取了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会议听取了相关议题的审议情况和审议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齐齐哈尔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暂行办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齐齐哈尔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永石辞去市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健、许建辞去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刘玉和辞去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终止代表资格和确认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任免职事项,宣布了表决结果。

王爱民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证书。新任职人员面向国徽、抚按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记者 于淼)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