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开展暑期汛期旅游景区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07月30日14:09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要求,根据行业实际情况,大庆市由市文广旅局牵头,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海事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大庆市涉水景区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工作。

7月22日至24日,检查组来到大庆市杜蒙县阿木塔蒙古风情岛、连环湖温泉景区、嘎日迪景区、大庆市林甸县鹤鸣湖湿地和大庆市肇源县衍福寺5个景区,按照部门职责对涉水区域开展系统全面的检查,针对景区应急演练与措施落实、防汛物资配备,水运船只备案、年审,船员、救生员持证上岗,涉水区防护等方面开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与景区积极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检查组对各景区负责人提出要加强对景区全方位监测的工作要求,发生汛情险情,要科学处置并及时上报。同时,一定要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顾此失彼,提高警戒意识,做好防汛准备,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查处问题7处,存在警示标识、水深标尺、安全提示配备不全等共性问题,还存在船只驾驶员、救生员无证上岗等个别问题,检查组针对这些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各景区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逐级上报,切实做好暑期汛期景区安全度汛工作。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