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7所高校招募15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去基层

2020年07月31日08: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27所高校招募15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去基层

  近日,团省委联合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共同组织实施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在全省27所高校招募15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到基层做志愿活动,引导青年面向基层一线锻炼成长,助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了解,志愿服务的内容为到黑龙江省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一线,从事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青年工作、社会管理等方面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志愿者管理参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模式运行,志愿者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在参加黑龙江省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可享受相应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服务期满1年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志愿者每人每年2.4万元(含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标准发放工作生活补贴,参加社会保险。

  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28日至2020年8月31日。咨询电话:0451-53620211、87733092(记者 王莹)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