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围棋队落户山东日照

2020年07月31日08: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围棋队落户山东日照

  30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山东围棋队落户日照暨日照山海大象围棋队成立仪式在山东日照举行。

  山东围棋队现有江维杰、周睿羊、范廷钰三位围棋世界冠军,2010年曾夺得甲级联赛冠军,多年来队伍成绩一直稳定在联赛前列。主教练曹大元表示,随着日本外援芝野虎丸的加盟及“00后”小将的成长,队伍有望在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介绍,山东围棋队此次牵手山海大象集团落户日照,是队伍发展的新契机。该公司将成为棋队的冠名商,也将参与棋队品牌建设,共同为围棋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现有围棋人口30多万,曾先后承办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山东省围棋五段王等赛事,2019年荣获“中国围棋之乡”称号。特别是2019年成功举办的中国围棋大会,汇集了31项围棋比赛和表演品牌项目,创下围棋单项赛事参赛人数、办赛规模、竞技水平的新纪录。

  成立仪式开始前,主教练曹大元带领队员与日照小棋手下了指导棋,让日照的围棋爱好者近距离感受职业棋手的魅力。(记者张武岳、吴书光)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