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法院: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 解决“慵懒散”杜绝“宽松软”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2020年07月31日18:09  
 

为全面贯彻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院队伍思想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向好发展,近日,铁力市法院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动员会。

会议宣布了《铁力市人民法院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方案》,对本次8月至10月间即将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了作风整顿工作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整顿重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旨在通过本轮作风整顿工作解决干警队伍“慵懒散”,监督管理“宽松软”,推进工作“虚漂浮”的问题,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提高效率,以作风转变促进廉洁司法、公正司法。

会议要求,院班子要统一认识,率先垂范,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层层带动,上行下效,确保抓纪律作风有组织、出措施、见成效。要整章建制,加强管理。要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作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并执行落实到位。要强化执纪问责,提高制度执行力,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对纪律作风问题实时抽查、适时提醒,及时通报,严格监管,要加大案件监督和案件评查力度,对滥用自由裁量权、徇私舞弊办案的法官要依法依规依程序给与惩处。要加强修养,提高自我约束力,集中整治 “六大顽瘴痼疾”,作为一名法官,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与敢担当、善作为结合起来,守住纪律底线、追求道德高线,自觉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努力在“有守”中实现“有为”。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