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事部门精准监管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2020年07月31日14: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精准监管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随着黑龙江省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和旅游旺季的到来,黑龙江海事部门将工作切换到汛期模式,对全省水上交通安全实施精准监管。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海事局掌握的全省摩托艇数量为337艘,帆船60艘,主要分布在哈尔滨、大庆、牡丹江、齐齐哈尔景区内湖,水面状况相对稳定。黑龙江海事局局长缪昌文介绍,今年汛期监管突出涉客类船舶和采砂石货船两个重点,强化船员值守,根据天气预警和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相应级别,及时采取禁限航措施,同时严格查处超员超载。海事部门应急救援船舶和执法车辆维修保养完好,人员和应急待命点随时待命,船舶和救助设备做好应急准备。

针对汛期水位高、流速快、浮物多、航标变、通航杂、风险大的特点,黑龙江海事局重点加强对辖区客船、高速客船、旅游客船、采砂船等重点船舶和桥区、港区、渡口、停泊区、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区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执行禁航限航规定,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必要时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徐宝德 郭慧 记者 谭迎春)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