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特色经济作物发展势头强劲引领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佳木斯市人民政府网

2020年07月10日14:12  
 

近年来,富锦市积极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种植观念,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作物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走进大榆树镇紫含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路旁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眼下正值农作物生长期,农民肖长江正在田间地头忙的不亦乐乎。

在紫含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务工,已经成了周边村民增加收入的重要途径。该合作社依托地理位置优势,在“早”字和“绿”字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生产。今年合作社种植大蒜、菇娘、香瓜、西瓜、茄子、豆角、西红柿等经济作物,面积达900亩,蔬菜生产呈现出特色化、产业化发展格局。

近年来,大榆树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条主线,引导农民种植产量高、效益好的经济作物。今年大榆树镇种植蔬菜经济作物面积达3200亩,包括兴达、华胜、太平等12个村屯,种植品种呈现多元化。

截至7月8日,富锦市蔬菜种植总面积达到1.5万亩,为保证全市“菜篮子”供给,富锦市各部门积极发挥部门职能,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蔬菜生产服务工作,为农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从而实现农民增收。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