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国家湿地公园:风景秀丽如画 引来八方游客 

来源:富锦电视台

2020年07月23日17:46  
 

进入盛夏,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这几天,富锦国家湿地公园以独有的原始湿地生态美景吸引了周边的游客慕名而来。

公园内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花儿在暖阳的拂照下渐次开放,绿柳迎风起舞,游人沿河慢行,沉寂了许久的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再次让人们看到了那份别样的美丽。

家住双鸭山市的李井梅女士,一早便与提前约好的姐妹们乘车来到富锦国家湿地公园。

李井梅告诉记者:“今天非常高兴带领我们团队来到富锦湿地游玩,这里湿地风光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我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这里真是避暑游乐的好地方。”

记者在园内看到,游客们或在园内小路散步,或在河边远眺,随着富锦旅游景区景点全面开放,“宅”了许久的市民有了更多的出游选择,而对富锦人来说,作为“地球之肾”的湿地公园,更是休闲度假、呼吸新鲜空气、消解工作压力的好去处。

富锦市游客由丽娜告诉记者:“听说富锦湿地公园重新修建了,今天特意抽时间带家里人到这里呼吸呼吸湿地的新鲜空气,看一看这里的美丽景色,富锦能有这样的湿地,作为富锦人我特别骄傲,希望以后能常来,也希望各地的朋友能常到富锦来,看看我们的湿地。”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景区,总面积3.3万亩。踏上“景观亭”眺望群鸟翱翔蓝天;漫步在“荷花池”赏碧莲浮萍、妙趣横生;乘坐游船或竹排进入悠悠绿洲深处,蒸腾芦荡水汽,一览神秘、典雅、如诗如画的原生态美景。点缀在园区内的观鸟塔、宣教平台、拱桥等一系列人文景观,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完美融合的美丽画卷,意蕴万千。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主任许红岩介绍说:“2020年园内外整体进行了提档升级,新建了400平方米的农家乐,园内路面变成了彩色透水混凝土,园区外部全部变成黑色沥青路面,宾馆餐厅经过装饰布置更显典雅,更富有湿地情调。公园售票处新增了智慧旅游闸机系统,完善了线上线下的智慧旅游一体化功能。富锦国家湿地公园经过不断的科学修复及合理利用,成为了三江平原上以湿地为载体的集休闲度假、享受自然、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成为了展示富锦生态城市的金名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