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9支防汛抢险队值守重点路桥

2020年08月02日07: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鸡西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闻“汛”而动,按照“四早原则”,即早部署、早落实、早检查、早准备,组建9支抢险中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鸡西市交通运输局组建9支406人的抢险队伍,准备客运车辆、装载机、推土机等应急车辆和机械设备405台,提前筹备编织袋9.43万条、砂石料3045立方米、钢筋水泥121吨以及水泵、发电机等应急物资,明确取土石方位置。把防汛抢险救灾责任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员。

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对城子河区新华1号桥、新华2号桥的安全管理,提前储备充足物资和机械设备。加强强降雨天高速公路重点桥梁、易滑坡路段的安全管理,制定专项处置措施,采取提前发布路况信息、路政引导分流、联合交警部门限速限行等措施。加强对高速闸门的安全管理,提前试运行闸门,对已损坏的闸门制定防控措施,对正在施工的闸门加快施工进度。做好危桥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每日对危桥进行巡查。严格实施三类桥梁设立限载和限速标志,四类桥梁进行交通管制、安排专人看守,五类桥梁封闭交通等措施。截至目前,已排查发现可能因暴雨、汛情、泥石流、滑坡等造成路面中断、桥梁水毁等潜在的安全风险点82处,并制定隐患问题处置措施,做到一处一对策、一事一清单。(王业堂 记者 潘宏宇 邵晶岩)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