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网上咋求职?大学生创业补贴咋申请?哈尔滨市人社局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经办问题

来源:新晚报

2020年08月02日08:27  
 

2020年应届毕业生想网上求职有啥途径?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该如何申请?往届高校毕业生想就业有什么途径?哈尔滨市人社局近期针对高校毕业生相关就业创业经办问题进行了权威解答。

应聘求职

小陈是2020届本科毕业生,想通过网上招聘平台找工作,有哪些途径可以获得就业求职岗位信息?

途径一:①手机关注“哈尔滨人才导航”微信小程序,首先点击“用户中心”—完成“注册个人账号”。②注册成功后,点击“网络招聘会”,下拉选择“进行中的招聘会”,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求职岗位,投递简历即可。

途径二:登录“哈尔滨人才网”,首先点击右上角“登录”注册个人账号,完成后,点击首页菜单栏“网络招聘会”,选择合适岗位,投递简历即可。

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

小刘2019年大学本科毕业,在哈自主创业满一年,听说哈尔滨市有一次性创业补贴,想问该如何申请?

途径:申请人登录“哈尔滨人才网”,完成个人账号注册后,点击“网上办事大厅”—“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在“哈尔滨市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目录下点击“立即办理”,按要求上传办理要件,提交申请等待审核结果即可。

温馨提示

根据《哈尔滨市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十二条政策措施实施细则》规定,离校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市辖区(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可以申请此项补贴。

实名制登记和就业服务

未就业应往届毕业生有途径寻求就业服务吗?

途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到生源地或户籍所在区、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实名制登记,享受政策咨询、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青年就业见习

小孙今年大学毕业,想通过就业见习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请问如何参加报名就业见习?

途径:登录“哈尔滨人才网”,在菜单栏进入“就业见习企业招聘”,选择合适岗位,投递简历,与见习企业对接,签约后,企业为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并提供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薪酬和相关保险。(记者 于勇澜 )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