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张安顺同志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2020年08月04日2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同志在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8月4日,佳木斯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世兴传达学习了张安顺同志讲话精神,汇报了下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李晓龙副市长就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谋划启动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传达学习,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加强公安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张安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二要迅速启动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根据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厅工作方案要求,坚持党委主抓、领导带头,聚焦高标准、严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加强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成立组织机构,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压实落靠工作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扎实推进。三要抓好统筹兼顾,实现相互促进,确保教育整顿与重点工作实现双赢。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正确处理好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队伍管理的关系,把教育整顿与巡察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教育整顿的成效最终体现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发展成果上。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和科所队长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佳木斯公安)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