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平原湿地资源规划与生态利用培训会举行

2020年08月05日18:5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佳木斯8月5日电(韩婷澎、袁成亮)为深入贯彻落实建设“三江平原湿地观光体验带”“联合发展湿地游”的统一部署,尽快形成区域一体大旅游格局,8月5日,三江平原湿地资源规划与生态利用培训会在佳木斯富锦市举行,会议旨在坚持保护为先的理念,提高对湿地资源规划、生态利用的认识,尽快打造“龙江样板”,提升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的工作水平。

培训会现场。焦洋 摄

据了解,培训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钟林生、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马晓龙、东北林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那守海、黑龙江省湿地保护与数字林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焉申堂、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实践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韩新等专家,围绕湿地资源规划与生态利用、研学教育活动进行了培训授课,问题分析定位准确,问题剖析深入浅出,为湿地旅游联盟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培训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张杰对湿地联盟提出了建议,她表示,要以湿地可进入条件为导向,科学合理确定产品体系。面向公众开放的湿地公园、稻田公园要开发湿地科普游、湿地研学游、湿地亲子游、湿地自驾游、湿地观光游、湿地休闲游等受众面广的旅游产品。要以培育环保意识为目标,开展湿地科普宣教活动。持续推进湿地研学活动,编写具有本地乡土特色的研学基础教材,设计开发研学课程,培育湿地宣教老师。设计开发科普游憩化、主题体验化,营帐式、地堡式、水下连廊式宣教功能性产品,把学生、市民吸引到湿地来。要以联盟湿地网络为依托,打造龙江湿地旅游品牌。联盟成员单位要放大湿地效应,全域联手互动,联手研发一批湿地养生、家庭亲子、户外徒步、自驾巡游、景区婚礼的新产品体系,引导游客走进自然山水,发现清新野趣,推出“巡游三江平原湿地”精品线路。

培训会现场。焦洋 摄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