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油气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20年08月06日08: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油气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5日,黑龙江省油气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大庆油田举行。

黑龙江省油气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大庆油田公司发起,联合大庆市政府、东北石油大学以及省内多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组建。联盟的成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关于“开展科研合作,组建产学研联盟”要求,推进黑龙江省油气产业整体技术进步的重要举措。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密切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技术合作关系,发挥出“产、学、研、用”一体化优势,对于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实现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推进创新链整合,百年油田建设、“油头化尾”产业发展,突破油气产业发展的核心关键环节,推动省内油气产业整体技术进步,壮大黑龙江省油气资源开发利用产业链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记者 蒙辉)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