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迎来强降雨 防汛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

2020年08月06日08: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

日前,绥化市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市防指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鹏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形式,直接电话连线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10个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抽查防汛值班值守情况,全面核实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灾情,督促基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

入汛以来,绥化市防汛办抽调精兵强将,实行集中办公、挂图作战,全天候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实时分析研判、指挥调度,跟踪督办。同时,还针对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出台多项“硬核”举措,如日常视频调度10分钟内必须到位,工作微信群消息5分钟内必须回复,应急指挥系统保证24小时畅通,政府领导轮流带班,风险点、水库、山洪防御区等重点部位都要有人员定点值班巡查等等,打通了信息沟通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市县乡村防汛救灾工作“无缝对接”。(徐宝德 王庆明 记者 谭迎春)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