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民警暴雨中转移受灾群众

2020年08月06日08: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齐齐哈尔民警暴雨中转移受灾群众

交警和群众一同清理路障。

近日来,齐齐哈尔市连降暴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雨为令,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坚决捍卫百姓平安。

“社区幸亏有你们啊,要不我们一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啊!”暴雨中受困群众张大娘在被铁锋公安分局民警救助后向民警连连称谢。铁锋公安分局北局宅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辖区住户积水情况时发现,附近多处危房进水,随时危及群众生命安全,北局宅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居住在危房中的住户进行疏导劝解,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危房住户一一送到安全地点居住。

汛情就是警情,齐齐哈尔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按照应急预案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巷陌,联合社区、街道全力开展危房群众疏导安置工作,提示在江边和低洼区居住的群众保持通讯畅通。排查过程中,广大民警为平房区的土路铺垫砖块以方便居民雨后通行,帮助独居老人修葺屋顶、院墙,防止因降水量过大而引发意外。

齐齐哈尔市公安交警支队对路面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及时排除因内涝引起的拥堵。富拉尔基区内两座铁路立交桥被大雨淹没,富拉尔基交警大队执勤人员立即对两座立交桥进行封闭,同时在桥两侧进行交通疏导工作,及时排除拥堵现象,并联系市政部门及时进行排水工作。龙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与过往群众及时清理被大雨打折的树木,保障过往机动车顺利通行。(记者 张冰 摄影 姚建平)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