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卡尔森夺冠 丁立人晋级总决赛

2020年08月06日09: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卡尔森夺冠 丁立人晋级总决赛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北京时间5日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世界冠军卡尔森再胜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以2:0的大比分夺冠。卡尔森的夺冠也让中国棋手丁立人获得了晋级这个线上系列赛总决赛的机会。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是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的第四站比赛,前三站比赛卡尔森豪取两冠,俄罗斯棋手杜波夫获得第二站冠军。根据规则,四站冠军将获得总决赛资格,若有一人获得多站冠军,则四站积分靠前者获得晋级机会。本站比赛丁立人表现低迷,没能打进四强,但卡尔森再度打进决赛,让早早被淘汰出局的丁立人仍有晋级机会。

决赛第一场卡尔森险胜,当日的第二场比赛他没有再给涅波姆尼亚奇多少机会,两胜一平后轻松拿下第二场比赛的胜利,从而以2:0的大比分获得冠军。

卡尔森再度夺冠,他和杜波夫直接获得总决赛资格,丁立人和美国快棋高手中村光也顺利跻身总决赛。总决赛采用淘汰赛制,丁立人遭遇卡尔森,杜波夫对阵中村光。(记者 王恒志)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