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15日开始报名

2020年08月07日09: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开始报名

记者从黑龙江省司法厅获悉,2020年黑龙江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15日10:00至30日24:00报名。报名人员在规定期限登录黑龙江省司法厅网站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sft.hl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据介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品行良好、身体健康的人员都可以报名参加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在报名政策及学历条件中规定了6类有效毕业证书和37个法律专业的范围,毕业证书应能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或认证。此外,有18个县和3个市将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毕业,或者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此次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种题型,试题类型有单项选择、多项选择、案例分析、法律文书、论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主观题考试将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记者 米娜)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