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首场演出迎来中芭“逆风飞翔”

2020年08月07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首场演出迎来中芭“逆风飞翔”

8月6日至7日,中央芭蕾舞团将携《芭蕾精品晚会》登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开启线下演出。这将是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疫情风险降级后面向社会公众限量售票的首场演出。

这台精品晚会包括《古典女子四人舞》选段、芭蕾舞剧《灰姑娘》第二幕、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第二幕,以及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第一场。下半场则将带来中芭原创交响芭蕾作品《逆风飞翔》的首演。

《逆风飞翔》以交响芭蕾的表达方式,艺术地呈现“最美逆行者”的英雄形象,让观众们从“英雄面对疫情”的视角,自然地延伸到“人生面对困境”、“前行面对险阻”、“生存面临危难”等人类共通性主题的思考上来。表演者们通过舞蹈的编织向苍穹舒展开巨大的双翼,寓意向全世界展开生命的翅膀,在双翼不息的挥舞之中,传达在暴风中逆风前行的信念,在绝境中毅然向死而生的勇气。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表示,时隔8个月后中芭能在国家大剧院重启复工、拉开歌剧院大幕,我们专门为歌颂抗疫逆行英雄而创作的芭蕾作品也将首秀,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表达全国人民的敬意和谢意;届时我们还将邀请援鄂医疗人员来到现场观看演出。

该剧编导费波也对首演倍加期待,“《逆风飞翔》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演,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作品,它的意义不仅仅是拉开大幕,更是要唤起所有人点燃心中希望的火苗,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力拼搏!”(记者 应妮)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