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组织开展“处长讲堂”活动 推动“三·五”目标创建工作落地生根

来源:龙江国资

2020年08月07日13:36  
 

7月31日上午,省国资委机关组织开展“处长讲堂”,充分发挥处室负责人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特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主责主业,面向机关干部进行授课,推动“三·五”目标创建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一、精心组织,充分准备

委党委始终坚持把“处长讲堂”作为“三·五”目标创建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与《“三·五”方案》同步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处长讲堂”“人人上讲堂”活动安排的通知》,明确了时间和人员安排、授课内容和形式等。委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专门部署测评打分工作,确保讲堂授课质量。党委副书记侯纯禄多次听取活动准备情况的汇报,提出指导意见。授课前,印发了《关于开展7月份“处长讲堂”的通知》,对会议安排等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党委(人事处)反复对评分系统进行模拟测试,确保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贴近实践,务求实效

此次“处长讲堂”由财务监管处处长朱安超以“全面加强财务监督、切实管好企业账本”为题授课,信访工作处副处长黄金祥以“《信访条例》解读”为题授课。两位授课人分别结合各自处室的职能和近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精选课题、认真备课,解读上级文件精神、讲授工作思路方法、剖析短板不足和典型案例等。授课过程中,授课人把专业化知识转换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到观点明确、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语言生动,充分调动了听课人员的兴趣,起到了业务交流、释疑解惑、丰富知识的效果。

三、创新举措,科学评价

为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此次“处长讲堂”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授课人充分利用多媒体、PPT等载体,将工作成果和所思所得与大家共享。将课件共享至委机关OA系统,便于大家深入学习参阅,进一步提高了授课效果。机关党委(人事处)组织听课人员利用微信小程序对授课情况进行线上匿名测评,并现场公布得分情况,测评结果将适时纳入“三·五”目标创建工作考核体系。

通过开展“处长讲堂”活动,搭建起学习交流、锻炼展示、互动提高的平台,逐步打造一支政策理论水平高、业务实践能力强、服务企业效果好的国资委机关干部队伍。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