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3个县市入选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网

2020年08月07日13:59  
 
原标题:喜讯!绥化3个县市入选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日前,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绥化市的绥棱县、肇东市和海伦市列入东北抗日联军片区。

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是国家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绥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近年来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积极组织绥化市相关县(市、区)向上申报。绥化市绥棱县、肇东市、海伦市3个县市被列入全国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此次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为主体,统筹考虑红军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的革命史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新疆人民的革命活动,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权威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确定片区共计22个,涉及31个省228个市988个县,黑龙江省47个县(市、区)列入东北抗日联军片区。

下一步,绥化市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抓好政策落地、抓紧项目储备、抓实展示利用,持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创新拓展让革命文物活起来,促进文旅融合,提质特色产业,结合绥化市红色旅游规划线路,实现革命文物的整体利用、连片保护、统筹展示、示范引领。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