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松峰山首届旅游文化节8月8日启幕

2020年08月08日17:1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8日电(焦洋)8月8日,由哈尔滨市阿城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哈尔滨·松峰山首届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幕。旅游文化节期间,身着汉服拍照打卡还可免费游览松峰山;每个周六还会有非遗手艺人的绝活展示。首届旅游文化节将持续至9月26日。

2017年,松峰山景区开始重新布局规划,对山间历史古迹进行翻修复原,增设文化主题景观雕塑,重建山林雅居的林语酒店,设计开发仙风古韵的寻仙谷以及独具特色的森林七彩木屋。目前,以山水资源为背景、以人文历史为内涵的松峰山焕然一新。

旅游文化节启幕当天,“松峰山自然人文展”正式开放。展出包括八大场景、数百张照片素材,从不同视角展现了松峰山优美的自然风光、珍奇的动物植物、厚重的历史文化等。同时,将松峰山旅游度假区未来的整体规划进行了全面呈现,让游人直观感受到了一个既有深厚历史、又有时代感的新兴旅游度假区的魅力。

景区悉心规划的“寻仙谷”正式开放。蜿蜒的林间小道将林溪一分为二,神秘之上沾染了几分清幽。身着各式汉服的“仙人”在这里自在悠游;林间溪上,有身着汉服的乐师正泛舟演奏,曲风悠扬,衣袂翩然。溪岸道路的尽头,守据林边的“水云涧”“溪林隐”成为游人竞相拍照的打卡地。

启幕仪式当天,20多位非遗传承人将自己的拿手绝活带到了松峰山景区,美食购物坊门前来参观和购买的人络绎不绝。森林七彩木屋、星空酒廊、星语台、林语餐厅、林间小栈等特色亮点,在本次旅游文化节上,吸引到众多旅游业内人士、汉服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对松峰山冬季冰雪文化旅游项目也给予了极大的期待和关注。

图片由焦洋拍摄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