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韩国中小企业集中进驻哈尔滨

2020年08月08日08: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16家韩国中小企业集中进驻哈尔滨

7日,黑龙江省商务厅率工作团队与韩国创业加速器协会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重点就早期落地的首个韩国孵化器项目—哈尔滨(宾西)中韩国际产业创新合作中心、引进韩资企业远程登记注册、跨境电商、网红经济、共同举办招商活动等开展了深入洽谈。

7月26日,由哈尔滨爱彼特创业加速器有限公司作为管理运营方,首个韩国孵化器项目在哈尔滨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该中心以导入韩国企业、产业资源对接、投资促进业务为主,其运营模式是入驻的韩国企业采取离岸模式运营,即企业注册在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予以一定的政策支持,企业日常办公及生活在哈尔滨市区,待企业具备生产制造能力后,在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首批准备落户孵化器的有16家韩国企业,涉及环保、医疗设备、科技金融、跨境电商、智慧城市、公共安全、OLED、IT等领域,投资1600万元,将于本月举办开业仪式,预计达产后第一年形成产值3000万元,第二年增幅50%,解决高端技术人才就业100人以上,并有望为黑龙江省培养出独角兽企业。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省商务厅加大对韩国经贸合作和招商引资力度,针对韩国产业优势和实施“新南方”“新北方”政策导向,研究与黑龙江省合作切入点,探索搭建韩国中小企业创新孵化平台,批量引进韩国中小企业。今年3月,韩国阿一比尔特(Ibuil t)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注册成立哈尔滨爱彼特创业加速器有限公司。韩国阿一比尔特(Ibuil t)依托韩国中小企业部及其在韩国地方政府机构、园区及商协会广泛的创新生态和产业资源,主要业务是促进韩国中小企业落地哈尔滨。(王轶韬 记者 付宇)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