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20年08月08日08: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统一安排部署,黑龙江省将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哈尔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执法检查工作。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希斌、李显刚、范宏,秘书长于柏青出席会议。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李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省人大有关专委会开展执法检查安排准备及省政府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回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务实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依法履行监督职权,深入检查法律各项规定贯彻执行情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加强黑土地保护和修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坚持依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为助力打好净土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人大贡献。

省政府有关部门、省法院和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人大常委会、大兴安岭地区人大工委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记者 闫紫谦)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