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龙沙区:融合共建 打造志愿服务新格局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8月10日13:58  
 

为着力推动融合共建,进一步夯实筑牢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志愿服务新格局,近日,龙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志愿+共建+环保”主题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南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文明单位市疾控中心、南航街道丰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鹤城公园,开展“文明游园,从我做起”环境保护主题教育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郭圣耀,副部长周铁彬、王瀚涛,南航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运鹏,副书记宋亮,纪工委书记宿云雷,区委宣传部志愿者、市疾控中心志愿者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南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的引导及讲解中,大家参观了鹤城公园的各项娱乐设施,感受园内的鹤文化元素及氛围,期间,大家将游园所见的美景制作成短视频,并利用五彩缤纷的宣传“手摇旗”为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的游园环境做宣传。随后,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圣耀与南航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运鹏共同在园区张贴了“文明游园 从我做起”倡议书展板,倡导游客与文明同行,争做文明游客,共同打造优美、舒适、宜人的良好环境。

最后,党员志愿者开展清洁园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公园路面及绿化带产生的垃圾进行拾捡分类,为维护公园良好的游园秩序、展示龙沙文明风采贡献志愿服务力量,使鹤城公园成为弘扬志愿精神的新阵地。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时代文明新风。龙沙区创新以融合共建打造志愿服务新格局,推动文明实践活动特色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宣传引导精准化,大力推动文明社会建设,让志愿服务成为龙沙大地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周铁彬 白子怡)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