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法院开展“雷霆2020”执行行动 提升全省法院执行质效

2020年08月11日17: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11日电 8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一起执行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采取强制管理措施,责令被执行人某汽车贸易公司将其商业房产交由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使用、管理,用管理期内所得收益偿还债务。这标志着黑龙江法院“雷霆2020”执行行动“搜查周”专项行动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2020年初,黑龙江高院制定了《“雷霆2020”执行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法院部署了贯穿全年的“雷霆2020”执行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攻坚、年底冲刺三个阶段,各阶段还分别部署集中搜查周、惩赖周、集中打击周、集中宣判周、成果宣传周等专项行动周,集中执结各类重大、疑难、复杂执行案件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执行案件,努力做到“执行不求人”。2020年7月15日,黑龙江高院就该项活动做出再动员再部署,坚持多措并举推进执行攻坚,从8月上旬开始陆续开展惩赖周、搜查周、打击周等专项执行活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力度不减、工作不断、成效双显,将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努力提升全省法院执行质效。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法院坚持疫情防控、执行办案“两手抓、两手都硬”,大力推行智慧执行工作模式,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运用线上查、冻、扣等功能,实现零接触执行,对于必须采取搜查、拘留、线下调查等执行措施的案件,提前制定执行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确保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推进执行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法院共实际执结案件51442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58.52亿元。(韩婷澎、李伟、战军)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