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尾鲟鱼苗放流黑龙江

2020年08月11日08: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10日清晨,30万尾鲟鱼苗被投入黑龙江抚远段,开启了它们的“野外生存”旅途。这是抚远市举行的“2020年养护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据悉,增殖放流是抚远市涵养渔业资源,改善黑龙江、乌苏里江自然水域生态环境的有效途径。

据抚远市水产局渔业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孙文剑介绍,此次共放流10~15厘米鲟鱼苗30万尾,它们都是抚远水产局的科技人员经过半年时间人工繁育、孵化的。此时的黑龙江水域温度等条件较为适宜鲟鱼苗放流,可以有效提高鱼苗放流后的成活率。

据了解,抚远市委市政府对渔业资源增殖与保护十分重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渔业资源的管理和养护。在投放鱼苗的同时,水产部门还在投放点附近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呼吁群众参与和关注水生态保护工作。此外,抚远市加强禁渔期、禁渔区管理,开展打击使用违法渔具等破坏渔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不断促进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取得了明显成效,使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记者 李淅)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