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个P+R停车场通过消防验收 车停地铁站无缝换乘上下班

2020年08月11日09:18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车停地铁站 无缝换乘上下班

  日前,在哈尔滨市住建局组织推进下,黑龙江省首个P+R停车场——新疆大街地铁站停车线上盖空间地下停车场完成各项工程建设,顺利通过规划、消防验收。该停车场投用后,车主可根据出行需要,选择在该停车场停车,然后再换乘地铁快速抵达目的地,解决“开车一族”上下班时遇到的道路堵、停车难的烦恼。

  P+R(即停车换乘)模式是现代城市新型出行方式,市民早上驾车停进P+R停车场,换乘地铁(轨道交通)到工作单位;下班后再坐地铁(轨道交通)到停车场驾车回家。P+R的出行方式,对于市民出行,既能减少道路拥堵时间,又节约燃油费用。对于城市交通可以将机动车分流至城市边缘停放(人员换乘地铁进入市中心),最大限度减少车流进入城市中心区域,缓解城市中心区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2010年7月上海在国内首批试点P+R停车场,驾车人持公共交通卡刷卡进入P+R专用停车场(库),并用该卡换乘轨道交通,在换乘服务时段内按次收费,受到了广大自驾族的欢迎。

  新疆大街地铁站停车场项目位于平房区新友街—新祥里街路段,工程占地6846平方米,建筑面积8618平方米,地下一层,局部为两层立体机械停车位,停车泊位共281个。下一步,哈市将进一步推广P+R这一新型停车和出行方式,充分利用城市资源推进停车场建设,倡导环保高效出行方式,缓解群众停车难、出行难。(记者 张磊)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