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举办首届烧烤美食嘉年华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8月11日10:34  
 

8月7日至8月10日,由梅里斯达斡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达斡尔族烧烤美食嘉年华在齐齐哈尔国家高新区梅里斯产业园文化广场成功举行,活动现场发放10万元消费券,点燃了消费热情,商家积极配合,市民广泛参与,全区消费力得到充分释放。有效释放了区域经济活力,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烟火达乡、经济重启”的温馨氛围。

在活动现场,区内外100余户商家参与其中,达乡美食、本地特产、民俗产品等600余种商品琳琅满目,马戏团与儿童游乐场让孩子们肆意“撒欢”,各乡镇组成的扶贫专柜让梅里斯特色产品集中亮相,成了消费扶贫的“展销会”。

鹤城烤肉名冠全国,梅里斯大片肉名冠鹤城。“滋啦滋啦”声中,齐齐哈尔市烧烤王冠上的明珠——梅里斯大片肉烤了起来。通过恒温的炭火烘烤,串在竹签上的牛肉迸发出优质的口感,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味蕾上、精神上双重享受。弥漫的烧烤香气,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游客的欢声笑语,共同让这场盛宴显得格外特别,让游客直呼“不枉此行,过瘾”。从齐齐哈尔市里驱车赶来的张贺表示:“早就知晓梅里斯大片肉非常出名,一直想来,这次现场领取了消费券,吃着最正宗的大片肉,还买了不少特色农产品,感觉实在太好了。”

除了活动现场的火爆,本次烧烤美食嘉年华活动还带火了当地的商户,餐饮、住宿、文娱等行业经营收入都有明显提升。陈家原味大片肉总经理陈志涛说:“7日当天,销售额达到6万余元,创下开业十年之最,体会到了政府‘释放经济活力’的魅力。”

梅里斯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陈立国介绍,这次举办的烧烤美食嘉年华活动,是当地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促进本地区经济快速恢复之举,通过以美食为纽带,把文化和旅游巧妙结合了起来,将有利于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成为文旅惠民促消费,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杨杨)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