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纪检监察机关澄清4起不实举报

2020年08月12日12:0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12日电(韩婷澎)日前,黑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为干部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五大连池市青山街工委民政助理李广军收受他人钱款承诺帮助办理低保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5月,李广军被举报收受钱款帮助他人办理低保。经查,2016年孙某与举报人杨某某等人用餐时,孙某谎称认识李广军可以为其办理低保。次日,杨某某送给孙某4000元现金,请其转交李广军帮忙办理低保事宜,孙某一直没有帮忙办理,后经杨某某催要,孙某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两次返还4000元现金,孙某承认与李广军并不认识,也没有请托其帮助办理低保事宜。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管理所所长刘彬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执法过程中对某蔬菜水果超市业主故意刁难问题的不实举报。2020年2月,刘彬被举报在执法过程中故意刁难某蔬菜水果超市业主问题。经查,疫情防控期间,刘彬在执法检査时发现某蔬菜水果超市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存在散装销售食品、未佩戴口罩从业、延长营业时间等问题,当即下发了书面整改通知书,次日在辖区内进行巡回监督检查时发现该超市仍在超时营业,所有问题均未进行整改,刘彬依据《五大连池市关于加强城区小区内超市管理的通知》(五疫领发【2020】48号)责令该超市停业整改,执法过程中全程录像,不存在故意刁难问题。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孙吴县红旗乡卡点值守人员中午饮酒问题的不实举报。2020年5月8日,孙吴县纪委监委接到匿名举报称“红旗乡卡点值守公安干警中午饮酒”。孙吴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取证、酒精测试等方式进行核查,未发现当日在该卡点值守的公安干警存在饮酒行为。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逊克县干岔子乡河西村村委会主任张清华虚报面积套取大豆生产者补贴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8月,张清华被举报虚报面积套取2016年大豆生产者补贴。经查,张清华是顺民玉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合作社全体入社村民申报大豆生产者补贴,均以张清华个人名义统一申报;补贴款发放到张清华补贴卡后,由该合作社出纳员刘某按发放明细表向入社村民发放补贴款,并签字确认。张清华本人和顺民玉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存在虚报种植面积,骗取补贴款的行为。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