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2020年08月12日09: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黑龙江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市县政协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促进市县政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10日至11日,省委组织部、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市(地)政协领导干部、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专题培训班。

  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秘书长夏立华出席。

  黄建盛指出,省委高度重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并对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各级政协组织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履职质量不断提高,工作制度更加完善。

  黄建盛强调,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明确市(地)和县(市、区)政协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并在履职中发挥好这三方面的作用。要明确职能,充分认识到市(地)和县(市、区)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制定好年度协商计划,做到重要协商要及时向党委报告;认真落实对协商活动的要求,保证协商频次、健全协商规则、关注协商成果;切实加强协商活动的保障,从解决“两个薄弱”入手,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政协贡献。

  培训期间,有关专家学者分别以《贯彻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及对策》《在国家治理体系的框架下追求政协工作价值实现》为题进行了讲解。(袁德山 记者 郭铭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