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旅投集团酒店管理公司五项措施源头治理餐饮浪费

2020年08月13日17:2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8月13日电(韩婷澎)日前,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旅投集团权属企业酒店管理公司采取五项工作措施,反对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引发良好社会反响。

根据集团党委工作要求,权属企业酒店管理公司结合实际,采取措施,从源头抓起,想方设法减少和制止餐饮浪费,有效营造节约新风。

一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通过“三会一课”有利时机,首先树立起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牢固思想意识,并把反对餐饮浪费的行为理念,潜移默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做勤俭节约的带头人。

二是积极探索餐饮节约的新途径新方法。公司制定了制止餐饮浪费新规定,为影响和带动活动有效开展,深入推进“光盘行动”,通过“光盘有奖”,赠送“精美果盘”等方式,对顾客节约消费行为予以鼓励,加大正向引导力度。

三是减少宴席浪费。科学设计菜单或套餐,合理安排宴席流程及餐台数量,引导顾客理性定餐、合理消费。

四是进一步压实各方的工作责任。强化各大酒店食品、蔬菜、酒水的量化管理,将节约理念贯穿食品加工、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减少原材料采购和不合理备料中的浪费行为,减少餐厨垃圾,以匠心独具的烹饪技艺,品质卓越的精美餐饮,逐渐向少而精、小而精方向努力,以合理量化、杜绝浪费。

五是强化所有从业人员的节约意识。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识,根据顾客要求提供餐品份量,针对餐品实行“按位上菜”制,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提供环保打包服务,依靠主动服务,科学定量,提升节约和服务水平,切实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每一个工作细节,变成员工的一种自觉行为。

小餐桌牵动着大文明。酒店管理公司及其5家权属酒店,上下同步,果断采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常态化工作任务,以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举措,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倡导者、示范者和践行者。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