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年08月15日07:26  
 

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庆伟王文涛黄建盛出席

张苏军陈海波致词

  14日,黑龙江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出席开幕式。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在开幕式上致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讲话。省领导张雨浦、贾玉梅、李显刚、李毅出席开幕式。

  张苏军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和我省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黑龙江省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黑龙江法治建设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黑龙江省法学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推进法学会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时代机遇,卓有成效服务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陈海波代表省委致词,强调,全省各级法学会是法治黑龙江建设的重要力量,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是全面依法治省的有力实践者和推动者。希望省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注重加强法学理论研究,始终做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

  经过选举,张安顺当选为省法学会新一任会长。他在讲话时强调,法学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法学理论支撑和法律服务保障。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建设水平、深入推进法学会改革、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法学会组织。

  大会通过了《关于黑龙江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推举徐明为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又讯 14日,省法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聘任省法学会第八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安顺在会上就加强常务理事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冷秀艳记者薛立伟 摄影宋伟)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