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环评审批提速

2020年08月15日07: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百大项目环评审批提速

  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在各地火热开工,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68个百大项目顺利通过环评审批。

  环评审批作为百大项目的首要一环,省生态环境厅细化任务分工,专人专项服务,做到项目环评应批快批,严格落实环评告知承诺制和豁免管理,全力助推百大项目建设。作为全省百大项目之一,北安至黑河铁路面临开工时间紧、涉及环境敏感区多的情况,省生态环境厅提前介入,在项目环评文件编制阶段就进行专人服务,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

  黑龙江省黑河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枫总工对项目环评审批的高效率感触颇深:“在项目环评审批过程中,为了让我们的项目快速通过审批,省生态环境厅第一时间受理项目,加班加点为项目服务,组织专家一直开会到半夜11点多,为项目进行技术把关、解决难题。作为项目建设单位,真心感谢负责、认真的工作人员。”

  在项目上报后,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克服疫情期间无法进行现场踏查和现场开会的困难,创新采用无人机航拍方式代替现场踏查,并在第一时间召开专家评审视频会,细致指导修改环评文件,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环评审批。

  为了加大百大项目服务力度,省生态环境厅于8月10日至11月20日期间,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开展百大项目“百日会战”行动,在落实落细落靠优化营商环境15条、服务企业复工复产16条、环评审批正面清单、重大项目十项措施等惠企措施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环评百人帮百企”活动,量身定做“一项一策”服务方案,确保每个项目有专人管,每个节点有专人推,每个问题有专人解决,做到项目环评应批快批。(记者 吴玉玺)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