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启动加油站、医疗美容机构、企业年报公示信息三项抽查任务

2020年08月15日0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三项抽查任务

13日,黑龙江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组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依法规范、放管结合,要建立工作台账、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落实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提升监管效能,确保年底前实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全覆盖”和“常态化”任务目标。

据了解,全省以“16+N”模式组成32个中省直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并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纳入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职责范畴,列入对市(地)政府督查考核重要指标。通过建成全省统一的双随机抽查平台,印发覆盖51个领域、84个事项的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制定涵盖清单全部领域的67批次年度部门联查计划任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公正监管不求人”。

会议现场启动了三项抽查任务:省商务、市场监管、公安、应急管理、税务、生态环境、消防救援和自然资源八个部门联合抽查加油站经营情况检查任务;省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两个部门联合抽查医疗美容机构经营行为检查任务;省市场监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海关、商务四个部门联合抽查“多报合一”企业年报公示信息检查任务。

副省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孙雪峰 纪祥勇 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