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巾帼企业金融服务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2020年08月15日0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一次政银企对接落实贷款6500万元

12日,黑龙江省巾帼企业金融服务政银企对接会在哈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按照“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围绕巾帼企业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推动金融资源精准滴灌到企业中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帮助巾帼企业纾难解困、健康发展。

副省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广大妇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巾帼企业是黑龙江省就业创业的重要平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需要各有关部门、各银行机构的帮助和支持。服务巾帼企业的政银企对接平台要长期、定期开展活动。

会上,省女企业家协会推介了全省巾帼企业融资需求,省妇联、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银保监局、中行黑龙江省分行作了发言。4家企业与银行机构围绕项目融资进行了互动交流,省妇联与银行机构、银行机构与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落实贷款6500万元。

会议就金融支持巾帼企业做强做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银行机构要聚焦快捷、精准服务,主动对接巾帼企业的融资需求,当好巾帼企业的“支持者”;二是各级政府部门要聚焦协调、引导,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当好巾帼企业的“贴心人”;三是女企业家们要聚焦做强、做优,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争当龙江振兴的“生力军”。(记者 李播)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