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就业赶大集 绥化四级联动搭建全新平台

2020年08月15日08: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绥化想就业赶大集

数读

4市、县、乡、村四级联动

2万人微信、抖音客户端关注量每期2万人以上

458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想就业,赶大集,赶大集,能就业。”14日,在位于哈尔滨市的绥化寒地黑土绿色产品体验馆里进行着一场特别的活动:第十七期“绥化就业大集”线上招聘活动在这里举行。

受疫情影响应运而生的“绥化就业大集”,是绥化市政府创新工作思路搭建的线上线下招聘就业平台。经过三个多月的实践,已经让“想就业,赶大集,赶大集,能就业”成为绥化百姓耳熟能详的一句口号,到“绥化就业大集”去招聘员工也逐渐成为域内企业的首选。目前已举办了17期151场的线上直播招聘活动,每期参加应聘人数在5000人以上,招聘用工企业在70家以上,微信、抖音客户端关注量每期在2万人以上。此次活动通过快手、抖音、火山、钉钉同步直播开展线上招聘,同时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线下招聘会也同步进行。

绥化市北林区西长发乡农民孟庆平夫妇通过快手号观看绥化就业大集直播找到了工作,成功入职宁波麦博维尔电子有限公司,月收入5000多元。绥化市华辰集团有限公司是“绥化就业大集”的铁粉,先后有78名求职者入职华辰集团。

从每期就业成功的数字中、从网友的“点赞”上,增添了绥化市办好大集的动力和底气。通过就业大集,不仅集出了“人气”,还集出了“效应”,尤其是吸引了宁波、苏州、齐齐哈尔、大庆、伊春等外埠企业参与,实现了内转外输双向发力;集出了“点子”,绥化市从就业需求端分析,建立了“两清”“三建”“十保”一系列举措,实现了就业信息管理和服务的系统集成;集出了“友谊”,诸多域外企业在“线上”给绥化抛出了橄榄枝,在14日的活动上,绥化市人社局、北林区政府分别与黑龙江北方国际人力资源集团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跨地域合作的触角正在延伸;集出了“温度”,很多人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人笑了,心暖了。

据平台数据统计,截至8月7日,绥化就业大集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企业用户注册564户,计划用工8212人,职位浏览量71761次;个人用户注册4795人,累计提交求职简历6924份,达成就业意向4580人次。(丁立贺 记者 王玮)

(责编:王思迪、王艳)